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菲两大家族七年之怨酿人质惨剧(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5日09:38
  中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2分报道,截止昨天(24日)晚上,发生在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的人质劫持事件已经造成46人遇害,目前总共有多少人被劫持还没有明确数字,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宣布,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地区的马京达瑙省、苏丹库达拉省和哥打巴托市进入紧急状态。

  中央电视台记者王玉国:现在有关的数据众说不一,比如昨天有媒体报道40人被劫持,刚刚我们得到的消息是已经发现了46具尸体,所以这两个数字对不上,刚刚还有消息说,至少还有5人失踪,马尼拉方面菲律宾的内政部官员说,不排除这里面还会有一些人质侥幸逃脱,他们希望这些人质能够生还。

  

  调查人员提取遇害人质的指纹(图片来源:新华网)

  另外一种说法是实际上应该有人质生还,但是出于安全的考虑和出于自己的利益,他们没有公开自己的身份,没有走到公众的视线里。从报道来看,现在能够接近到现场的记者非常有限,自从昨天发生这个事件之后,菲律宾当地很多地方记者都来到出事的省份,但是他们被阻止到现场去,因为当地的军官、军人和老百姓都认为现场非常不安全。

  但是还是有当地的记者拍到画面,他们是和警方一起进入的现场,从这些画面看,很多的遇害者都是妇女,而且非常惨烈,很多人不仅身上布满了弹孔,而且还被割下了头颅,在省长的候选人曼谷达达图36岁的妻子在被杀害之前还遭到了强暴,所以现在看到的情况是令人发指的。

  现在当地媒体普遍认为,这起事件应该是当地两个政治世家的权利争夺演化出的屠杀,是一种极端的行为。主要是安帕图安家族,这个家族在当地应该说基本上垄断了当地的行政和政治资源,在当地的22个市镇当中,担任镇长和市长的主要人选都是出自这个家族,但是老安帕图安不会参加明年的选举,这样他的儿子就认为自己有了机会,但是却出现了“半路杀出一个程咬金”的现象。曼谷达达图也派出了自己的代表要参加明年的省长选举,所以媒体普遍分析说,在这种政治资源有限,在这种要清除政治异己的动力趋使之下,小安帕图安有可能策划并实施这一起屠杀事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