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今日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多条高速封闭(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5日10:03
消防官兵救出被困司机。(图片来源:齐鲁晚报)
消防官兵救出被困司机。(图片来源:齐鲁晚报)

25日晨七点,济南雾气加重。(图片来源:齐鲁网)
25日晨七点,济南雾气加重。(图片来源:齐鲁网)

在济南市高新区,25日早的能见度不到100米。(图片来源:中国山东网)
在济南市高新区,25日早的能见度不到100米。(图片来源:中国山东网)

  中广网快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38分报道,山东今天(25日)早上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全省多条高速公路封闭,28个高速口限行,详细情况连线山东台记者单亮:

  主持人:目前大雾是不是已经散去,还是在持续?

  记者:目前大雾还是在持续,根据山东省气象台今天早上7点20发布的大雾橙色预警,鲁西南、鲁西北和鲁中西部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浓雾预计在6小时之内就是今天下午1点之前还会持续,而局部地区有可能会出现小于50米的超浓雾,希望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受浓雾的影响,山东京福高速公路德州到峄城段封闭,济莱高速公路全线封闭,济南绕城高速有6个高速口封闭,济青高速公路济南到潍坊14个口封闭。青银高速包括夏津、齐河东在内的8个口封闭。

  大雾对山东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昨天(24日)山东也遭遇了大雾,出现了多起交通事故,有两人死亡,两人受伤,在10公里当中出现了6起车辆追尾事故,这些都是大雾引起的,所以在这里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定要注意相关的道路信息,这也给我们敲相了交通安全的警钟。

  主持人:目前在各条高速公路收费站等待放行的车辆是不是排起了长队,情况怎么样?

  记者:目前高速公路上各个收费站等待入口的车辆还是比较多的,但是也有一个情况,在昨天实际上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昨天30个高速口已经及时封闭,但是其他地市的高速口,由于没有雾,所以没有封闭,车还是驶向了高速,这也导致了有些车驶向的时候没有出现雾,但是驶着驶着开到高速有雾的路段,造成比较拥堵的堵车。以济南聊城段为例,济聊高速一部分是分济南、德州、聊城三个市来管理,如果一个市出现了灾害性天气,其他两个市不知情,车辆就会源源不断的涌上高速公路,这也是造成昨天济聊高速出现六起车辆追尾事故的非常重要的原因。

  在这里提醒朋友们,多注意一下相关的信息,如果自己行驶路段有雾的话,最好还是在高速公路的入口处等一下,即便上去的话也会因为大雾出现拥堵,而有比较大的危险。

  主持人:看来各地之间信息的协调也很重要,最后想了解一下未来几天山东的天气怎么样?

  记者: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雾会持续到今天下午,至于雾会不会散去,我们查询了相关的气象预报,还没有最新的气象信息出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