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图:“肥胖的美”的现代雕塑《胖女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0:05
  】

  

  在连南南岗古排展出的许鸿飞雕塑《胖女人》系列,吸引了许多当地的孩童。文建平 摄

  近日,广州雕塑学院副院长许鸿飞的《胖女人》系列雕塑在游历巴黎、香港之后,来到了广东省西北部的连南瑶族自治区进行展出。

  素有“千年瑶寨”之称的南岗古排位于连南县城西南,在海拔803米的群山间依山而建。在整个系列雕塑的安置完成后,这一系列立意于反对现代社会忽略的“肥胖的美”的现代雕塑,与古寨形成了呼应。在古寨的小路上,一个肥女正骑着自行车飞奔;在古寨的石梯上,又一个肥女坐在椅子里笑眯眯地望着阶梯下的人群。这样简单却又幽默的场景出现在古寨各个角落里。

  这次展出出自一次偶然。由于要举办第二届连南瑶族文化艺术节,同时庆祝瑶族的盘王节,连南县委书记找到了许鸿飞,希望他能将雕塑搬进山里去,做一次展览。中山大学的中文系教授李炜是这次展览的组织和策划者之一,他表示:“我们觉得这是特别好的事情:何不把这些雕塑都解放了呢?我们来考察了一次,就把所有雕塑的位置定下来了。这是现代艺术的一次回归,这一系列雕塑,在这里展比在巴黎展好。尤其是《亚当夏娃》,大家都觉得它们就是从这个土地里长出来的。”

  另一位组织者、诗人黄礼孩也表示:“在大的城市看雕塑作品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对于生活在边远山区的人们来说却是奢侈的。很多时候,因为高高在上的心态,当代艺术往往使自身变成小众艺术,很难与广阔的土地产生关系。艺术来自大地,艺术应该回到大地上去。”(南方都市报记者 王晶)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