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水利部:抓好西部灌区节水改造 扩大灌溉面积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5日10:00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蒋琪)中国水利部召开西部大开发十周年水利专题通气会在北京召开。水利部副部长矫勇针对西北地区,长期干旱少雨,为解决西北地区的水资源问题进行了全面阐述。把节水作为革命性措施,全面加强灌区节水改造,大力推行节水型社会建设。

  2000—2009年,中央投资89.1亿元,共新增、恢复灌溉面积1020多万亩,改善灌溉面积3900多万亩,新增粮食生产能力约40亿公斤,新增节水能力约70亿立方米。

  2002年3月,以水利部批复张掖市为第一个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为标志,节水型社会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截至目前,已在西部地区安排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25个。通过西部地区创造的节水经验和节水措施,对于我国其他地区具有一定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推动了我国节水型社会建设的不断深入,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显著提高。

  积极营造全社会投身节水的良好社会氛围,逐步形成政府主导、经济调节、公众参与的节水型社会良性运行机制,初步形成了以水权改革配置、结构调整节约、总量控制调节、社会参与推动的局面,有效缓解了全国尤其是西部地区水资源短缺矛盾。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