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世卫组织对英、美抗“达菲”甲流病例展开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1:15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路透社24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一名发言人表示,该组织正在对英国、美国数例甲流患者对抗病毒药物“达菲”产生抗药性,导致其免疫力严重下降的报告展开调查。

  据报道,英国卫生保护署(HPA)称,在英国南部威尔士发现至少5名甲流患者对“达菲”产生抗药性。英国卫生保护署认为,服用“达菲”后,这些患者病症严重,免疫能力下降,这可能使得他们体内的病毒更易产生抗药性。该机构还表示,这种抗药毒株可能通过人际间传播。

  上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也报告称杜克大学医院出现四例抗“达菲”病例。报告称,这4人病情均非常严重,免疫系统严重乏力,且患有多种其他病症。

  世卫组织发言人托马斯.亚伯拉罕(ThomasAbraham)在瑞士日内瓦表示,该组织已经看到了英国、美国的报告,需要就此事展开调查。亚伯拉罕称,两国报告的抗“达菲”病例所涉及的病人均有免疫力严重下降的问题。亚伯拉罕表示,世卫组织将研究是否需要采取额外措施保护这一病患群。对“达菲”产生抗药性“可能意味着他们面临的风险比其他人更高”。

  世卫组织先前也报告过对“达菲”产生抗药性的甲流病例,但从目前来说,英国、美国少数甲流患者这种免疫力急剧下降的情况较为罕见。当被问及英国威尔士的病例是否为首批人际间传播的抗药性甲流病例时,亚伯拉罕回答称,“就我所知,可能性是有的,但还没有被证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