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里斯本条约》获批 欧洲一体化翻开新一页 > 欧洲一体化进程消息

欧盟签署加入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协议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5日10:13
  人民网11月25日讯 (安国章) 欧盟24日签署了加入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协议,从而使这个诞生不久的机构更国际化和权威性。

  据阿联酋《声明报》今天报道,24日,欧盟代表在德国外交部签署了欧盟27个成员国集体加入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协议,代表欧盟出席签字仪式的有欧盟委员会能源委员安德里斯?皮尔巴格斯、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皮珀尔女士和瑞典外交部国务秘书欧拉,目前瑞典是欧盟轮值主席国。

  签字仪式结束后,皮珀尔女士对记者说,“目前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正努力同其成员,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成员进行政治和经济领域的会谈,以加强再生能源工作,欧盟成员国集体加入是对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在这方面的支持,同时也是为支持发展中国家为发展再生能源获得更多资金。”

  据报道,成立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的建议由德国、西班牙、丹麦三国提出的,今年1月在德国波恩正式成立,旨在推动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发展。目前该机构是与国际能源机构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并列的国际性能源组织。6月底,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在埃及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召开会议,会议一致决定将其总部所在地设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欧盟此次集体加入后,使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正式成员增加到137个,从而使这一机构更具国际化和权威性。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