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西防城港市公安局长:为中国-东盟合作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3:57
  中新网防城港十一月二十五日电 题:誓为中国—东盟合作保驾护航

  ——访中共防城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倪耀中

  记者 杨强 段新春

  在继打击跨国毒品交易以及严重暴力犯罪取得重大成效之后,倪耀中最近又在警务系统发起了一场教育运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即将于二O一O年一月一日建成,作为这个新兴经济体的"桥头堡",防城港市公安局决定从现在起至明年春节前,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扬正气、树形象、争当排头兵"教育活动,着力解决公安队伍在工作理念、工作机制、执法实践、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公安队伍为中国—--东盟合作保驾护航的能力。”倪耀中2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倪耀中是中共防城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防城港市公安局局长,四年前以空军正师职高阶转任地方党政要职,旋即在这个地处边陲要塞的南方港口城市掀起一场打击各种跨国犯罪的凌厉风暴,其中,二OO七年六月在其任内成功侦破的“九·四”特大跨国贩毒案,是中越警方合作打击毒品犯罪的重大成果。是役,倪和他所领导的警队将盘踞在中越边境多年的三个贩毒集团成员悉数送上法院审判台,防城港市由此被国际毒枭们视为不可逾越的畏途。

  令外界瞩目的还有倪和他的团队在数月前侦破的被列为全国“打拐”专项行动第五十号督办案件。今年七月二十七日,防城港市辖内发生一宗持枪绑架拐卖越南妇女案件。案发后,联合专案组横跨广西及海南两省区将十二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成功解救出四名遭绑架拐卖的越南籍妇女。在侦破此案中,倪和他的团队同时还侦破另一宗绑架拐卖越南妇女案。本月十八日,国家公安部“打拐”专项行动办公室向倪和他的团队致电祝贺。

  对犯罪活动持续高压打击态势和社会的长治久安为警方赢得了民心。在最近由官方相关机构公布的一次绩效评议中,倪领导下的防城港市公安局排名中上游,为历来最好。

  防城港市与与越南山水相连,是中国唯一一个与东盟有陆地和海上通道的城市,亦是中国内陆腹地进入中南半岛东盟国家最便捷的海陆门户,它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和泛北部湾区域合作中具有得天独厚的比较优势,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后,东盟十国将是这座港口城市对外开放的第一层面和优势所在。同时,作为国家批准实施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这一重要战略的核心区域,当局在这里部署了千万吨级的钢铁项目、核电项目等一批重大投资项目。

  倪耀中说:“防城港市正在紧抓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于二O一O年建成的机遇,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国家的合作,倾力打造中国—东盟合作第一城。新的发展机遇和历史形势急需一支正如市委书记禤沛钧提出的"不畏强暴、不阿权贵、不图私利、不疏业务”的政法队伍,使之成为防城港市经济建设以及为中国—东盟合作保驾护航的"排头兵"。”

  基于上述认识,倪耀中表示,防城港市将与越南方面进一步加强警务合作,携手共建平安边境,为即将建成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