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校人才数不胜数 马校友联总抨邱家金自我矮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4:31
  】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华校校友联合会总会(校友联总)批评及不认同没有接受过华文教育的历史学家邱家金博士,指华小只会栽培“抄袭人才”的言论,并指称邱家金是大马华人自我矮化的第一人。

  该总会针对副首相兼教长慕尤丁指华小生在数理科上比国小生优秀,并会详细研究和鉴定华小的数理科教学法时,邱家金却表态规劝政府应三思而后行,并指华小只会栽培“抄袭人才”的言论而发表文告。

  校友联总认为,背书是学习过程的一种,也是帮助学生对学习内容融会贯通的方法之一,无论何种源流的文理科生都会经历这个过程。“相信身为历史学家的邱家金,也应该相当清楚本科生也需要背书,他却自我贬低,实在令人费解。”

  该总会指出,历年来华文教育为马来西亚栽培的人才数不胜数,华校生享誉国外的例子比比皆是。

  校友联总认为上述的言论不应该出自一个资深学者,希望邱家金不要再发表此类伤害华裔,特别是华文教育的言论,同时也请他自重,因为尊重和捍卫华裔族群权益是每个华人的天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