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展改革委:重点流域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25日14:58
  1998年以来,重点流域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稳步推进。目前,在淮河、海河、辽河、太湖、巢湖、滇池、松花江、黄河中上游、渤海、丹江口库区和三峡库区及其上游11个重点流域和地区,已建成污水处理项目974个,设计污水处理能力4516万吨/日。特别是在暴发国际金融危机,党中央、国务院果断出台促进经济平稳快速增长的一系列措施以来,重点流域污水处理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快,新建成污水处理项目138个,新增处理能力455万吨/日,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6.5%和11.3%。

  目前,重点流域污水处理项目总体运行情况较好,但仍有部分项目运行情况不尽如人意。据初步统计,今年污水处理项目平均负荷率约为73%,但10月份有274个项目的运行负荷率低于50%,约占已建成项目的28%。为此,将进一步加大对项目实施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加快污水处理项目的建设进度,提高项目运行负荷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