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看土地“限大令”:土地不是房价主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5:00
  限地政策的出台究竟会将楼市带向何处,众专家说法不一。“只有改变了土地挂牌方式,提升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的供应比例,这才是对楼市真正有效的调控。”江苏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葛守昆表示,供求关系是决定市场走线的主导,而从此标准来看,由于不影响开发总量,对楼市没有实质性影响。

  南京大学不动产研究中心主任高波认为,该政策主要针对的是目前土地市场上某些开发商的垄断行为,降低了土地市场的门槛,至于是否会对楼市走向尤其是房价产生影响很难说。“该政策虽然可以从一定程度上打击囤地,但将一幅大地块分为众多个地块分批出售对供给量的提升有限,在目前市场需求旺盛的情况下甚至会造成短期内的供不应求,与开发商一次性拿下大面积土地"囤地"意义差别不大。” (来源:江苏商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