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菲律宾屠杀人质事件死者人数升至52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5:47
  中新网11月25日电综合外电报道,在屠杀人质事件遇难者人数升至52人之后,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5日矢言将让屠杀人质的凶手接受正义的审判,但拒绝透露被认为是幕后主使的政治盟友是否会遭到逮捕。

  当在菲律宾南部发现越来越多的遇难者尸体之后,阿罗约坚称将彻底查出行凶者。

  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的马京达瑙省23日发生惨案,包括当地政客及其助手和亲属以及大批记者在内的数十人遭到近距离枪杀后被集体掩埋。

  当地明年5月将举行总统大选及各级选举,包括省长选举。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雷蒙德在ABS CBN电视台上表示:“这是最惨无人道的行为,这件事情给我们国家蒙上阴影。”

  “总统矢言行凶者将在正义面前无处可逃。”

  当天稍早时,菲律宾警方指出Datu Unsay市市长小安道尔-安帕图恩是屠杀人质事件的首要嫌疑犯。

  菲律宾警方发言人称:“根据初步报告,事件中遭到绑架和谋杀的人员最初是由Datu Unsay市市长带领的一伙人拦截下的。”

  但小安道尔-安帕图恩的父亲是担任了3任9年的马京达瑙省省长老安帕图恩,后者曾被阿罗约公开称为“最珍贵盟友”。

  事实上,在屠杀人质事件发生了两天之后,菲律宾当局仍未急于将小安道尔-安帕图恩逮捕。

  菲律宾警方发言人称,在获得法院逮捕嫌疑人的命令之前,他们仍需向目击者了解情况。

  但该发言人还表示,总统阿罗约已经向安帕图恩家族捎去口信,让这个拥有私人武装的强势家族不要阻挠警方的调查工作。

  之前,阿罗约在24日宣布,为了防止非法屠杀事件再度发生,菲国南部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包括刚发生屠杀事件的马京达瑙省及其临近的两个地区,涉及100多万人。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称,当局已经增派了数百名士兵到发生屠杀事件的南部地区。此次派出的步兵营总数约为500人,使驻扎在南部地区的士兵总数达到约3000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