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戴隐形眼镜有风险 感染多因护理液使用不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6:16
  入冬后,天气格外干燥,配戴隐形眼镜的人群则有可能出现眼睛干涩、发痒的现象。在最近一次爱尔康国际性眼科专业学术研讨会上,来自美国纽约大学医学院的Dr.Epstein表示,除了天气干燥外,当出现眼睛干涩、发痒时,配戴隐形眼镜的人很容易就认为是镜片的原因造成的,事实上,很多时候这是由于镜片护理不当引起的。

  目前,学生、白领人士“选购”隐形眼镜时比较随意,觉得这就是一个日用品,无需为此上医院找医生。然而,与框架眼镜(几乎没有风险)不同的是,配戴隐形眼镜存在一定的风险。早在2005年1月,香港报道了由于隐形眼睛配戴引起的大规模的微生物角膜炎感染;2006年又出现了全球知名护理液导致的镰刀霉菌角膜炎的病例。

  Dr.Epstein说,在很多这类事件中,护理液是感染的最主要的因素。他提醒,配隐形眼镜应找专业的眼科医生,让医生开具最正确的镜片以及护理产品,这才是减少问题发生的最简单的途径。

  戴隐形眼镜,护理非常重要。我们知道,大多数隐形眼镜需要清洗、修复和消毒。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所有的护理液都表明具有清洗、保湿、杀菌的功能,但其功效并非都一样。护理液中的某些杀菌、防腐物质会导致眼部刺激,而持久眼部刺激则可能引起干眼、红眼和不适。

  可见,选择护理液也丝毫不能马虎。中山大学附属眼科医院视光学系杨晓副教授称:“一旦配戴隐形眼镜出现不适,出现眼红、视力模糊、疼痛等症状,应该立即停止配戴,并去看专科医生。(张华)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