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跨省医疗机构落户青岛 4万河南农民工享医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6:12
  】

  在青岛本地有了定点医院后,在青岛务工的4万多河南籍农民工以后在青岛就能实现就诊和报销药费了。记者24日采访获悉,城阳人民医院与河南省南阳市十三个县(市)签订农村合作医疗合作协定,该医院成为河南省南阳市4万多农民工在青岛及周边地市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大大方便了农民工异地就诊。

  24日,在城阳做建筑装修的河南南阳籍民工小魏告诉记者,自己和不少同乡都在青岛务工,以前因为就医和报销太费事,看病成为一件难事。他告诉记者,以前在青岛有个大病小灾,他们得回老家看病。如果是急病,在本地看完医药费也要回去报销,有时都不够往返路费钱。一些老乡甚至就不去看病了。而从现在起,小魏等异地务工人员将不用为异地就医难而烦恼了。

  11月20日,城阳人民医院与河南省南阳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十三个县(市)正式签约,城阳人民医院成为河南省南阳市农民工在青岛及周边地市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而像小魏一样在青岛务工的4万多河南南阳籍民工在青岛也能享受医保了。小魏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我们身在青岛也能享受到本地医疗服务,还能报销医药费,以前真是想都没想过。

  据介绍,城阳人民医院与河南当地政府签约后,在青岛工作的南阳市农民工在城阳人民医院就诊时,只需要出示新农合证件,医院将根据南阳市及十三县(市)新农合的有关报销原则给予其用药和治疗,患者出院后,定点医院将患者报销所需的材料与南阳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接,一定的工作日后,由定点医院通知患者到医院指定窗口领取报销费用。据了解,因各地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医保尚未实现全国“一盘棋”,而农民工“家乡”的新农合解决不了外出农民工的就医已成为当前阻碍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落实的主要问题。对此,城阳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河南农民工在青岛享受医保跨省医疗这一举措目前在山东省还是头一次。该举措实施后,大大方便了农民工的异地就诊,在青岛及周边地市的4万多河南南阳市农民工将真正就近享受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为他们带来的健康保障,为外地务工者带来了真正的实惠。(张榕博刘娟娟 王丽暖)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