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生日当天杀人潜逃 16年后又在生日当天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6:51
  11月15日,他的生日

  16年前的11月15日,他杀了人

  9年前的11月15日,他被立为网上逃犯

  今年的11月15日,他被警方抓获

  对此,他说——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11月15日,注定与昌图男子王者新有缘。这一天,是他的生日,16年前的这一天,他杀了人;9年前的这一天,他被立为公安部网上逃犯;今年的这一天,他在中俄边境小镇落网。

  生日当天杀人潜逃

  1993年11月15日,在沈阳某大学食堂,收泔水的王者新和食堂管理者吵了起来。随着争吵升级,两人撕扯在一起,食堂厨师见状出来拉架,慌乱中还拿上了炒菜用的铁锹。王者新看见厨师跑过来,以为是对方的帮手,掏出尖刀猛刺过去,看到厨师流血后,他慌忙逃离了现场,厨师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那一天,正好是王者新的28岁生日。

  生日当天落入法网

  案发后,大东警方成立专案组对此案进行侦破,但因破案线索寥寥无几,侦破工作陷入僵局。2002年11月15日,在王者新生日的那天,他被立为公安部网上逃犯,全国通缉。

  今年年初,大东公安分局主管刑侦工作的周晓东副局长,带领刑警大队对现有未破获的命案进行重新梳理。警方从犯罪嫌疑人的亲属关系进行调查,终于发现了有用的线索。据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宋钰介绍,他们经过大量工作,发现王者新的亲属中有人长期和中俄边境的一名男子保持联系,王者新很可能在那里安身,民警立即赶往黑龙江。

  在靠近中俄边境的一个小市场内,民警发现一名正在卖豆腐的男子,此人就是潜逃16年的王者新。民警冲过去抓捕,身高体壮的王者新激烈反抗,民警宋钰一声大喊:“王者新,我们是沈阳警察,你该回家了!”听到民警的话,王者新放弃了反抗。

  这一天,也是11月15日,王者新44岁生日。

  潜逃生活不堪回首

  王者新潜逃后,一直在边境小镇躲藏。被抓前,他已在当地立足了,是一个小豆腐坊的店主,一个月能挣4000多元钱,本想买个房子,但没有身份证无法买房,只好租房。

  逃亡期间,王者新饱受煎熬。他是个养猪的好手,靠养猪赚了一些钱,一次,他辛苦饲养的10多只猪眼看要出栏了,没想到被人全部偷走了,但他不敢报案,因为他是逃犯。还有一次,他辛苦攒下的1万多元现金也被人偷走,同样的原因,他也不敢报案。

  “如果不逃跑,16年差不多也该出狱了。”

  对话嫌犯

  当天,记者在大东区看守所见到了王者新,他是哭着与记者进行如下对话的。

  问:16年来,你是怎么躲藏的?

  王:我起了个假名,在中俄边境躲藏了整整15年,干过零活、当过木匠、捡过粮食、养过猪、卖过豆腐。为了逃命和生存,啥苦活、累活都干过。

  问:逃跑期间和家人有过联系吗?

  王:从没联系过,被押回沈阳的路上,我才知道母亲已经去世了,我为此哭了好几场。更不用说妻子和儿子了,我出事那年,儿子才3岁,也不知道他现在咋样了,应该19岁了,也是个大小伙子了。

  问:你对自己的16年逃亡生涯,有什么要说的吗?

  王:我奉劝那些仍在逃亡的人,不要再逃了,担惊受怕这么多年,不值得啊。我的经历说明,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崔平 摄影 王江)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