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里斯本条约》获批 欧洲一体化翻开新一页 > 欧洲一体化进程消息

首任欧盟主席爱写俳句 自嘲秃顶却吸引日本粉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7:40
  
首任欧盟主席范龙佩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路透社25日报道,欧盟刚刚走马上任的首届主席范龙佩在日本竟拥有不少“粉丝”。不过,这些“粉丝”对范龙佩的爱戴,竟更多地是出于他的“诗人”身份而非作为一名政治家。

  原来,这位“低调”的比利时首相爱好文学和写作,时不时写些日本的古典短诗——俳句,还经常用荷兰文写俳句,因而得名为“诗人首相”。日本俳句国际协会的一名官员表示:“我们为首届欧盟主席还有写俳句这样的爱好感到骄傲”。

  现年62岁的范龙佩所写的俳句多为歌颂大自然,不过他最广为人知的一首俳句还是他自嘲秃顶的那首:“头发随风飘走/多年后,风还有/伤心的是,头发不再有”。

  日本俳句是一种由3个句子组成,总共17个音节的短诗,注重形式和感情的表达,关注细节。报道表示,范龙佩之所以爱好俳句,大概是因为可以起到“治疗作用”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