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连云港华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 马儒沛赞侨商贡献(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7:37
  】

  
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到会致辞。

  

  海外近百侨商盛会连云港共谋发展。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连云港市侨办消息,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近百名海内外侨商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欢聚在优美的海滨城市连云港,参加以“联谊、服务、合作、发展”为主题的连云港市海外交流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暨华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大会,互相交流,共谋发展。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马儒沛,国侨办国内司司长杜志滨,江苏省侨办主任、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会长韩健民、省侨办副主任孙彬,连云港市领导王建华、徐一平、魏国强、谢建民、李广成以及近百名侨商、侨领理事等参加了会议。

  马儒沛会上致辞,高度评价了海外侨商对祖籍国的贡献,在致辞中说,《江苏沿海发展规划》的制定出台和江苏省委“举全省之力发展连云港”的战略举措,这必将使新形势下的海协工作和华商会的活动内容更加丰富,空间更加宽广。

  他希望海协会新一届理事会要继续秉承“面向海外,广交朋友,合作交流,服务会员”的宗旨,做好新形势下的海协工作,要在认清新形势、把握新特点、迎接新挑战、作出新贡献上下功夫。为促进海内外华人的共同发展,助推连云港的崛起腾飞,搭建平台。刚刚成立的“连云港市华商投资企业协会”,要以“依法经营,联谊交流,和谐共进”为宗旨,追求会员企业与全市经济社会的共同发展与进步,为建设美好连云港市作出新的贡献。

  韩健民在讲话中说,连云港侨港资企业已占据全市外资企业总数的半壁江山。他希望海协会和华商会要充分发挥民间团体的优势和“联谊、服务、引导”功能,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建设以海协会和华商会作为纽带,为海外华侨华人、侨港资企业家与地方经济建设以及为会员之间搭建起合作交流平台。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打造特色品牌,积极主动为华侨华人及海外各界朋友来连投资创业提供优质的服务,真正把海协和华商会办成服务型社团。

  连云港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魏国强在致辞中希望,连云港市海协新一届理事会要积极开展引资引智活动,促使更多的华侨华人来连投资兴业、参与沿海开发;要加强与海外新闻媒体和华人华侨组织的交流和合作,不断提高连云港的开放度、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切实解决侨界在投资兴业中遇到的现实困难和实际问题,进一步增强协会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使华商投资企业协会真正成为连云港的“华商之家”。

  会上,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马儒沛,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华共同为该市华商投资企业协会揭牌。

  会议期间,举办方组织侨领侨商们,实地考察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港口,各县区投资环境等地。(任云云 李欣)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