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克强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5日20:02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熊争艳)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博士。

  李克强说,防治艾滋病关系人民身体健康,关系民族素质和国家未来。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坚持综合防治、依法防治、科学防治,发挥专业人员和群防群治的作用,使疫情上升速度有所减缓。但中国艾滋病防治任务仍然严峻。我们将继续加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防治工作,进一步提高发现率和治疗率,全面落实免费治疗、人文关怀等政策,强化宣传教育,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防控,最大限度地缩小艾滋病带来的危害和影响。

  李克强与西迪贝就艾滋病防治形势交换了意见。他表示,艾滋病是人类共同面对的重大疾病和社会问题,需要国际社会共同解决。中方愿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扩大信息技术交流,分享防治经验,承担国际义务,为维护人类健康安全做出贡献。

  西迪贝高度评价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联合国与中国在艾滋病预防、治疗、关怀等方面的合作。

  卫生部部长陈竺等参加会见。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1996年正式成立,是全球艾滋病防治行动的主要倡导者和领导者,主要任务是领导并广泛支持艾滋病预防活动,更有效地利用联合国系统的资源,降低艾滋病感染风险,减轻流行造成的影响。1996年该署在北京设立了办公室。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