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汽跻身全球第八 拟购英国伯明翰商用车公司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6日06:16
  上海汽车今年销量将达到二百六十余万辆,同比增长高达四成五,位列全球第八,成为中国首家销量与盈利能力跻身全球前十强的汽车集团。此次广州国际车展其推出的MG6在国内上市同时,明年年底将在英国生产。同时,上汽还计划收购英国伯明翰的商用车制造商LDV集团。

  上海汽车总裁陈虹于此间举办的第七届广州国际车展上表示,预计今年全国汽车产销总量会达到一千三百四十万辆,也许会更高,增长超过四成。而目前国家的汽车产业政策还会延续。到二0一四年,中国汽车市场可能会达到二千万辆。他透露,上汽已定下五年后产销四百万辆的目标,其中自主品牌总量将超过五十万辆。

  此次广州车展上,上汽麾下的荣威和名爵分台展出,预示其双品牌发展进入新阶段。据介绍,荣威将主攻中国国内市场,定位为国际化标准的自主品牌,而名爵将成为上汽自主运营的国际品牌,主打海外市场。

  陈虹透露,上汽还将联手英国当地企业收购位于伯明瀚的LDV轻型商用车制造公司。上汽主要把它的知识产权和相应的工装模具买过来,在英国的工厂还保留部分生产,上汽的零部件会出口到英国,在当地组装,这样可填补其轻型客车方面的空白。

  此外,上汽与美国通用联手在印度设厂一事也正在磋商中。陈虹认为,印度是除中国外最有潜力的汽车市场,上汽正在寻找机会进入,上汽通用五菱和上海通用泛亚开发的产品非常适应印度这个市场。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