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在家宴客压力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07:45
  工作、健康、人际关系……现代人生活在形形色色压力之下。

  英国一项调查显示,57%的人认为招待朋友到家里吃饭令他们备感压力,甚至比参加工作面试还紧张。

  压力不小

  知名巧克力品牌“八点后”(aftereight)调查显示,接受访问的1007人中,24%认为招待朋友到家里吃饭所带来的压力大于参加面试,44%认为比与银行经理面谈还紧张,57%则说比挤公交车上班更难受。

  谈到紧张原因,36%的受访者说是因为担心把饭菜搞砸,33%的人担心朋友不够开心。

  调查人员认为,这一现象要“归咎”于电视美食节目:人们不禁会给自己施加压力,以求做出像电视节目中那样色香味俱全的美食。

  正因如此,人们也想出一些权宜之计:16%的人承认曾经在做饭时“作弊”,五分之一的男性说,曾把外卖食品伪装成自己的“作品”招待客人。

  有助交际

  尽管举办朋友聚会令主人紧张,但聚会却是人们享受美好时光、结识新朋友的好机会,对男性尤其如此。

  接受调查的男性中,11%承认通过朋友聚会认识女朋友,15%发现好的工作机会或是谈成生意。

  英国《每日邮报》引述“超级东道主”吉姆·海恩斯的话报道:“人们招待朋友到家里做客时不应感到紧张。在这个交流与互动频繁的年代,把人们聚集在一起非常重要。聚会成功的关键是有良好的氛围和愿意参加的客人。”

  海恩斯因乐于组织聚会而名声大噪。据统计,他在过去30年中共邀请约13万人参加聚会。

  化繁为简

  萨里郡烹饪学校创办者萨拉·金吉尔说:“准备一顿丰盛的晚宴可能要花上一整天时间,难怪不少人会觉得应付不了。”

  她说:“电视烹饪节目并没有多大帮助。这些节目让烹饪过程看起来十分简单。我们都知道,节目中所用的蔬菜是事先准备好的,主持人所做的就是最后几个步骤。”

  金吉尔说,如果让她出主意,那就是“准备最简单的菜肴”,“人们都很忙,可没有时间在炉子前面耗上一整天”。

  此外,主人的协调能力也是聚会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八点后”发言人费利克斯·罗尔说:“一个好的主人应该能够平衡和适应客人的感觉与需要。”(荆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