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搜索结果现不敬照片 谷歌致歉美国第一夫人(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07:54

  当用户搜索米歇尔奥巴马的照片时,一张带有严重歧视性的照片出现在搜索结果前列。

  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司向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致歉,原因是搜索结果中出现对米歇尔不敬的照片。

  美联社24日报道,当用户利用谷歌搜索引擎搜索米歇尔的照片,一张带有歧视性的照片出现在搜索结果前列。这张照片将米歇尔面部“恶搞”成猴子形象。

  谷歌现阶段在米歇尔图片搜索结果首页打出文字广告,名为“冒犯性搜索结果”,开篇说道,“我们承认,有时我们搜索结果会冒犯人”。

  公司在广告链接的公开信中解释,搜索结果“会包含令人不快的内容,即使查询本身没有恶意”,但谷歌不赞成这些内容。

  它说,搜索公式估算网页相关度时涉及数以千计因素,公司不会仅因用户抱怨而删除搜索结果,除非网页违法或违反公司网站管理员准则。

  “如果你使用谷歌有过不愉快经历,我们道歉,”谷歌信中写道。

  公司发言人斯科特鲁宾没有说明恶搞米歇尔的图片为何出现在搜索结果前列。他说,显示图片的网站包含病毒,因违反谷歌规定遭删除,但另一网站后来上传同样恶搞图片。

  白宫拒绝就这件事作出回应。

  这不是谷歌首次因搜索结果内容不当致歉。2004年用户输入关键字“犹太人”,第一个搜索结果指向一个反犹太人网站,谷歌随后道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