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动新闻”膻腥画面惹争议 遭重罚50万(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08:37

  台北市长郝龙斌昨晚对“动新闻”的腥膻画面造成争议,紧急举行记者会表示,对壹传媒处以新台币50万元最高罚锾,前来采访的壹传媒记者(右下)顿时成为被拍摄的对象。

  新华网消息 据台联合报报道,壹传媒“动新闻”膻腥画面引起强烈争议,台北市长郝龙斌昨晚紧急举行记者会,表示“动新闻”已违反“儿童及青少年福利法”第30条第12款“违反媒体分级办法”,对壹传媒重罚50万元。

  “动新闻”遭罚的动画内容包括:酒后玩3P,女大生控性侵;兽父奸女还助情妇奸子;铁撬杀妻,伴尸一夜自首。

  郝龙斌说,市府今天将继续监看“动新闻”,若有任何有害儿童及青少年的内容,市府绝对会再罚下去,直到业者依规定做好分级。

  郝龙斌在记者会上强调,他上网看了“动新闻”,认为“动新闻”以动画模拟方式,钜细靡遗地描述暴力、性侵害、凶杀案等社会事件,对儿童及青少年身心发展有严重不良影响。

  他指出,市府绝对尊重新闻自由,但媒体也应该善尽社会责任,不能以新闻自由为藉口,完全不加限制播出不当内容。他个人也支持民间团体发起抗议。

  至于市府为何没有处以勒令停业,北市社会局长师豫玲说,因为市府是第一次裁罚,后续将视“动新闻”是否改善、加以分级,考虑是否再次开罚或是勒令停业。

  苹果日报的“动新闻”引发各界挞伐,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发言人陈正仓昨天从网络看见“性侵”等动画新闻内容时,大喊“夭寿,看了会吓死人”;主委彭芸在“立法院”答询时,点名壹传媒不要挑战与测试NCC底线,她直言“动新闻在我的界定中,根本不叫新闻”。 (来源:新华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