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半财年利润同比下跌37%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10:00
  新华网伦敦11月25日专电(记者陈文仙)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25日称,截至今年9月30日的上半财年,它的税前利润为7940万英镑(1英镑约合1.7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7%。

  目前,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拥有伦敦证券交易所和意大利证券交易所。根据该集团当天公布的中期业绩报告,上半财年它的营业收入为3.1亿英镑,同比下滑9%。

  该集团表示,交易量的降低和交易费用的削减是盈利水平下降的主要原因。由于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不断增加,该集团不得不采取系列措施来提高自身竞争力,包括降低交易费用和交易后服务费用、提高技术水平和削减工作岗位等。从今年年初开始,该集团已经削减了12%的工作岗位。

  集团首席执行官格扎维埃罗利特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金融市场的动荡影响到证券市场,而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则导致资本市场表现低迷。“如果我们的战略能够有效实施,我们仍将拥有一个良好的将来。”

  大批新兴交易平台的入市致使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面临巨大的降低收费压力,从今年9月1日起,该集团采取了一套新的、简单化的交易费用体系,这一体系的实施使得交易费用下降超过9%。

  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收入来源主要包括资本市场的交易费用、清算和托管等交易后服务费用、信息和技术服务费用等,而资本市场的交易费用是最为重要的。为此,罗利特呼吁为清算成立一个协调的泛欧监管框架,以便降低成本和提高交易量。他表示,降低清算成本可以提高交易所的整体竞争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