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哈尔滨:车辆加装密闭运输装置方可运输建筑垃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10:29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6日专电(记者高增双)为加强城市建筑垃圾管理,防止沿途撒落、随意倾倒建筑垃圾,保障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近日,哈尔滨市发布通告加强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要求运输建筑垃圾的车辆,应按规定加装密闭运输装置,方可使用。

  哈尔滨市要求,产生建筑垃圾的单位要在工程开工前5日,向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提出建筑垃圾排放申请,明确排放量、排放期限和垃圾销纳场所、垃圾运输单位等内容,依法取得《建筑垃圾处置证》后,方可排放。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单位,应当持有关材料,向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提出建筑垃圾运输申请,依法取得《建筑垃圾处置证》后,方可运输。

  哈尔滨市还规定,产生建筑垃圾的单位应当将建筑垃圾运输发包或者分包给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单位,签订发包或者分包合同。发包或者分包合同应当载明运输时间、运输路线和垃圾销纳场所等内容。

  同时,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未使用密闭车辆运输建筑垃圾,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未封闭严密、沿途撒落或超过承载限额装载建筑垃圾,擅自倾倒建筑垃圾等行为也被明令禁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