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莞多家公司被索“社会资源费” 遭密集电话骚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6日11:26
  事情发生在厚街镇多家广告公司和房地产公司

  通知收费和打骚扰电话的是该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其收的是省道、高速路旁广告立柱的“社会资源费”

  昨日,东莞市厚街镇多家广告公司和房地产公司向本报反映,这些公司竖立在S256省道及广深高速厚街镇范围的广告立柱,每根必须向该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交纳5万元的社会资源费。如不前往交纳,公用事业中心将启动电话骚扰软件,拨打骚扰电话,每天百余个。

  对于该项收费,记者致电东莞市物价局。该局工作人员告知,物价局并未对社会资源费设置收费标准。

  每根立柱要收5万元

  据厚街镇某广告公司负责人介绍,他的公司在S256省道厚街路段竖立了两个立柱广告牌,均是经过东莞市公路局审批的,获得了路政管理许可证,每年交纳8000元的管理费。

  但是今年1月,厚街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致电该公司,要求该公司立即前往该中心办理报批手续,每根立柱广告牌必须交纳5万元的社会资源费,否则不予颁发厚街镇户外广告设置许可证。

  该负责人称,他查了广东省交通厅出台的《广东省公路及两侧广告标牌设施管理办法》和《东莞市户外广告管理规定》,依照上述规定,他的广告牌立柱的审批权在市公路局,相关费用只需要交给市公路局,厚街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没有审批权,也不应该收取该项社会资源费,因此没有依上述通知行事。

  一天接百多骚扰电话

  没想到的是,从上星期五开始,该负责人的手机便收到厚街镇服务中心打来的骚扰电话,电话内容为:你乱挂乱贴广告的行为违反了厚街镇城市管理的有关规定,请在3个工作日之内到市政广告办公室接受处理。

  每次电话均重复这样的内容,每间隔1分钟便重复打来,他一天至少接到100多个,“我的工作和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他说。

  与上述这家广告公司一样,在该立柱上刊发广告的房地产客户也接到了这样的骚扰电话。该客户称:“每根广告立柱收5万元不合理,我们在S256省道虎门镇段也租用了一根广告立柱,一年下来整个费用不到10万元。”

  公共事业服务中心:

  所有广告立柱

  均需报镇审批

  昨天下午,记者前往厚街镇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广告办公室咨询此事,该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管是在省道,还是在高速公路旁边竖立广告立柱牌,均需前往该中心办理报批手续,因为广告牌是竖立在厚街镇的范围之内。

  只有前往该中心办理了报批手续并交纳相关费用,才可取得厚街镇户外广告设置许可证,不然该中心只能打电话了。

  各方说法

  物价局:未设收费标准

  针对厚街镇公共事业服务中心收取广告公司社会资源费一事,记者致电东莞市物价局,该局工作人员告知,物价局并未对社会资源费设置收费标准。

  镇相关领导:多少很难讲

  厚街镇相关主管领导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厚街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向广告公司收取每根户外广告立柱5万元的社会资源费多不多的问题,真的很难讲。如南城东莞大道旁边的广告立柱,经过投标,一根广告立柱一年收取的费用可达200万~300万元,他反问记者:“按此标准,每根广告立柱收取5万元会不会多呢?”

  广告协会:没什么可说的

  东莞市广告协会厚街广告印刷分会的陈建华会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厚街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向该会的会员单位收取类似的费用,他也听会员反映了,会员单位普遍认为此项收费偏高。但该项收费是经镇政府同意的,“协会也没什么可说的,大部分会员已经交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