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北京昨天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公里 出门戴口罩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26日14:16

  昨天本市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公里

  空气中的污染物对呼吸道损伤较大

  专家提醒 浓雾罩京城出行最好戴口罩

  昨天,挥散不去的大雾从清晨5时开始,便在本市通州、顺义等地区出现,据气象部门估算,能见度不足1公里。许多早晨上班的市民,都纷纷戴上了口罩、纱巾等遮挡口鼻。

  “大雾对哮喘、慢阻肺的病人影响较大,会加重他们的病情,出现喘憋的情况。”朝阳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金晓光表示,除了尽可能地减少外出,可以降低空气中的污染物对呼吸道的损伤。金晓光医生还建议市民,出行时最好戴上口罩,这样可以过滤一部分空气中的灰尘。

  老病号“报到”病情因大雾加重

  “每年一出现大雾,呼吸科里的老病号就容易犯病,甚至病情加重。”金晓光医生说,在各种致病的气象因素中,雾对人类的健康威胁最大。

  雾天大气中的污染物难以扩散,雾中微小的水珠溶解并吸附了一些地表的病原微生物及其他有害物质,这些因素都加剧了疾病对人体的侵袭。

  此外,由于雾天风力小空气流动慢,空气中含有的各种病菌、悬浮物和化学物质比平时要多,使各种细菌的传播,变得更加容易。

  很多病人都患有哮喘、慢阻肺、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在这种不利的天气状况下,这些老病号们易旧病复发,出现急性哮喘的发作,甚至是病情加重。

  金晓光医生预计在大雾出现的两三天之内,呼吸科的病人会出现明显的增多。“如果老病号在规律服药的情况下,仍然自感胸闷、憋气,最好到医院来,由医生决定是否为他们增加药量。”

  金大夫不建议病人在家中自行加药,这会引起未知的不良反应。

  医生提醒

  出门最好戴口罩过滤灰尘少危害

  金晓光医生提醒市民,在大雾弥漫的天气里,特别是有呼吸道和心血管疾病病史者及老人儿童,能不出门就不出门。而那些需要上班、外出的人们,则可以选择戴口罩。

  “口罩可以过滤空气中的灰尘、污染物,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金大夫说。此外,外出后最好及时清洗暴露在外的皮肤。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