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二二八纪念馆成立 马英九:批评过去不需掩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4:22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26日指出,二二八纪念馆的成立,代表执政者反省能力且愿意面对历史,展示品要怎样批评过去的国民党都没关系,不需掩饰。

  看到二二八纪念馆的建置有了初步成果,马英九致词时不断说着“无比欣慰”4字。他并感谢吴敦义上任后透过总预算退回的机会,把纪念馆的新台币7500万元的经费补足,“这个动作非常贴心”。

  马英九说,二二八事件纪念基金会当然应该继续运作下去,仍具有重要教育功能,不但要更清楚呈现二二八的历史,还要提倡族群和谐与和平进步的观念。

  他表示,纪念馆的成立就是代表执政者的反省能力,且愿意以最真实坦白的态度面对历史,才能保证类似事件不再重演。台湾能够做到就是种进步,是种成熟。

  他认为,展示品要怎样批评过去的国民党都没关系,面对历史要就事论事,呈现事实,不需掩饰,才是最好的态度。用这样的方式来办纪念馆,一定能使这个曾经是台湾史上最伤痛的事件,转化为提升台湾政治质量的重要途径。

  二二八纪念馆落脚于台北市南海路,建筑物曾是台湾教育会馆,今年9月30日才刚完成古迹修复工程,并移交给二二八事件纪念基金会管理。“立法院”若能顺利通过预算,基金会就能进行装潢与布置作业,将于2011年2月28日正式开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