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尤雁子创作动漫音乐情景剧《雁归巢》在京首演(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6日14:30
《雁归巢》精彩剧照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旅美艺术家尤雁子创作的动漫音乐情景剧《雁归巢》昨晚在北京华彬紫金剧院首演。该剧精选了尤雁子原创音乐及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囊括了民歌、美声及流行乐等音乐形式,结合特效影像、多维立体音效等高新技术,中国水墨为基调,以拟人化的手笔,讲述了寓意人类和大自然之间和谐共存的感恩故事。动漫音乐情景剧大气而梦幻、浪漫,温情而充满时尚感。

  据悉,故事发生在一个美丽的村庄,一只被折伤的小雁子被村姑娘救起,从此虽然小雁子留走异乡,但她对人类不一样的情怀,赋予了崇高的使命感,她由一只羽翼未丰的雁子经历了创伤、爱情、及恋人的逝去等种种磨难,最后重整羽翼成为新一代的雁王,雁子在功成名就后的又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荣归故里。故事展现了雁子非凡的成长历程以及福泽故土的感恩情怀。

  
《雁归巢》精彩剧照

  
  《雁归巢》是旅美艺术家尤雁子国外游学演出10年后,回国创作的首个音乐剧目。她的春、夏、秋、冬四幕造型美轮美奂,歌声细腻甜美,充满民族元素。观众在聆听雁子天籁之声的同时还享受了一场视觉的盛宴。在介绍创作历程时。尤雁子表示:《雁归巢》不是普通形式的演唱会,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音乐剧,它融汇了演唱、动漫的元素,还有中国水墨的元素,春夏秋冬不同的场景,所以最终用“动漫音乐情景剧”来表达这个剧的内容。这是一个充满古典与时尚美的跨界演出形式,海外游子成长、归乡的心绪和人与自然和谐的交融,在整场演出中,强烈冲击着观众。

  《雁归巢》的演出制作团队强大,百代签约男歌手RylandAngle担任主唱嘉宾,他的声音天籁而充满磁性,是少有的跨界男歌手。舞台设计关音夫介绍:《雁归巢》的舞台设计把握了几个基调:现代、唯美、温情。舞台设计借用了中国传统的经典元素——水墨。并用现代且独特的造型方式使水墨的特点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展现了奇特的舞台效果。造型设计欧阳雯表示:舞蹈演员的造型时而与场景有机的结合,成为舞台上灵动的因素;时而与主人公的情绪、情感相契合,成为一种精神外在的表达方式。

  11月25、26、27日连续三天在华彬紫金剧院上演后,《雁归巢》的巡演首演将确定在尤雁子的家乡贵州,《雁归巢》倡导的和谐、感恩、环保、公益的艺术理念,将伴随着歌声传向世界各地。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