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投毒捕杀候鸟2万多只 “毒鸟大王”落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5:36
 

  中新网周口11月26日电 (记者 侯伟胜通讯员王济群)时下正是大批候鸟南迁季节,个别不法分子为牟取暴利,投撒毒饵大肆捕杀南迁候鸟。11月26日,河南省太康一名捕杀候鸟的犯嫌疑人落网,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11月7日,太康县公安局五里口派出所接群众举报:该乡村民李某家中藏有毒鸟用的“药品”及大量被毒死的鸟。民警立即赶到李某家中将其控制,并当场搜出斑鸠、麻雀、野鸡、喜鹊等1172只鸟类尸体及毒鸟用的“药品”5.5公斤。接着,民警又在该乡一座冷库内,查获李某藏匿于此的斑鸠、麻雀、野鸡等鸟类尸体21081只。

  据李某交待,毒鸟用的“药品”是他从外地买的。他将“药”发给其他村民,让他们拌上玉米、小麦等,晾干后撒到候鸟经常出没的田间地头,等候鸟误食死亡之后,李某再低价收购这些被毒死的鸟,并将其藏匿起来,等待时机统一装车贩卖到外地,以牟取暴利。

  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太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太康县森林公安分局成立的专案组正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