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阿根廷布大孔子学院上演汉、西双语版《雷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16:06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5日电(报道员昔欢记者冯俊扬)中国留学生24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奉献了一场汉语和西班牙语双语版话剧《雷雨》,受到学院师生们的好评。

  出演这出中国经典话剧的中国留学生都正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语言中心学习西班牙语。在演出的三幕节选话剧中,除了第二幕是中文对白外,第一幕和第三幕都使用西班牙语对白。虽然表演时间不长,但每一场落幕时观众都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气氛十分热烈。

  剧中繁漪的扮演者付海晴来自北京,她在阿根廷学习西语时间不长,但是在舞台上的表演非常出色。导演李隽也是留学生,他在老师的帮助下把剧本译成西文,并做了适当改动。李隽说,这样可以使戏剧情节更加浓缩精练,更容易为阿根廷人所理解。

  在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伊雷娜乌斯塔罗斯观看完演出后说,虽然剧中故事来自上个世纪遥远的中国,舞台的布置和道具也非常简单,但是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让她完全理解了故事情节和复杂的人物关系。她说,自己很喜欢这个忧伤而美丽的故事,也很喜欢话剧这种表演形式,既可以从中了解中国文化,也可以练习中文听力。

  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于今年5月揭牌成立,是阿根廷第一所孔子学院。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