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白血病大学生有36个男看护

2009年11月26日17:09

  2009年11月19日,安医一附院出具的一份检验报告让合肥工业大学07级车辆工程专业的展宏龙的人生发生巨变,21岁的他万没想到自己竟然会和“白血病”三个字有关系。

  展宏龙查出病情的当晚,合肥工业大学车辆工程07级4班班长闫鹤就紧急组织了一次班会,班上38个同学(两个女生)从自己的生活费中拿出一部分,很快给展宏龙凑了6000元现金,不少人甚至是倾囊相助。“我现在校园卡和身上加起来不到30块钱。”1/38的李斌告诉记者。自上周四病情确诊,车辆工程专业07级4班的同学们便自告奋勇轮流在医院照顾展宏龙,他们还决定展宏龙化疗开始后,每晚由每个宿舍出两个男生轮流守护展宏龙。

  在安医附院住院大楼7楼血液内科的33号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同学们称为“阿龙”的展宏龙。展宏龙的母亲去世早,家里给母亲治病还欠着4万多元的债,加上自己上大学学费的贷款,这一切他都想要等自己工作之后赶快还清。现在是大三,他希望毕业后能留在合肥,进江淮汽车这样的企业当工程师,再把在老家辛苦种田的父亲接过来“享享福”。

  展宏龙的老家在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三堡镇的展庄村,这是一个典型的黄土高原上的小村庄。展宏龙的老乡告诉记者他们村子里都是土坯房,展宏龙的父亲展运财一年干农活大概有2000元收入,农闲时去卖苦力最多也只能挣到4000元。在这样的艰难中,展运财将儿子磕磕绊绊供到了大学。直到今天,展宏龙仍是村里唯一一个考上全国重点的大学生。

  18日,接到儿子报病的电话,展运财撂下了手头的农活,带着向亲友临时借来的5000元钱,站了36个小时的火车,和展宏龙的大舅张实贵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合肥,张实贵说,“亲友的情况也都好不到哪去,这已是展宏龙家里能借到的最后一笔钱了。想去贷款也贷不到,他们的四间破房根本不能做抵押。”49岁却已生华发的展运财一直在旁没怎么说话。这位西北汉子只是不停地轻轻擦拭眼角。

  昨天开始化疗,展宏龙说,学院里另外一位同学也患了白血病,但他已找到配对的骨髓,准备接受移植。“我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把自己治好,爸爸苦了那么多年了,总得给他留点希望啊!”但实际情况又让他很担忧,他说:“我走了,家里的一屁股债怎么办啊?”

  上午展宏龙进行了第一次化疗,三位同学守在33号病房。“由于药物反应,阿龙化疗后的状态不太好,中午只勉强喝了点蛋汤,下午又全都吐了出来,晚上输了点血,情况才有所缓解。”晚上,展宏龙的同学在QQ上焦虑地告诉记者。自展宏龙生病以来,是合工大车辆工程07级4班的全班同学为展宏龙张罗着一切事情。“感谢”是他们向记者说的最多的话语,而“坚持”则是他们对阿龙最真的期待。

  据悉,展宏龙染上的髓细胞白血病,是白血病中急性且严重的一种。展宏龙的辅导员对记者表示,展宏龙各方面表现都不错,是个很好的学生。校方已发动师生为他捐款,医疗保险也可为他减轻一些费用。

  本文主人公将得到吴娜爱心基金救助,如有愿帮助展宏龙的单位或个人,可通过新闻热线4249400与本报记者联系。

  ·邱青青 徐潇潇 卢晓东·

  

  

  (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邱青青 徐潇潇 卢晓东)

责任编辑:屠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