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真主党松绑临时婚姻 满足什叶派穆斯林性需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7:42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11月25日报道,为了吸引支持者,黎巴嫩真主党为控制区的民众提供卫生医疗和教育等社会服务。近日,真主党提出一个新的“惠民政策”:倡导“临时婚姻”,希望通过这一政策吸引更多什叶派穆斯林的支持。

  “临时婚姻”是什叶派穆斯林所特有的,长期以来,出于安全原因的考虑,这种婚姻形式在真主党的辖区内被严令禁止。但是最近,真主党却忽然为“临时婚姻”松绑,打开了黎巴嫩什叶派穆斯林一直被压抑的“性大门”。真主党认为,允许以某种宗教名义满足民众的性需求有利于其统治。而真主党将“临时婚姻”合法化短时间内便吸引了很多什叶派穆斯林的支持。

  在保守的穆斯林国家,婚姻和性是有严格规定的。但是对于什叶派穆斯林来说,这个规定却有例外:什叶派穆斯林允许“临时婚姻”(Mutaa),即允许一对夫妇仅仅在一定时间内保持性关系,双方无需承担婚姻中的义务和责任,他们的婚姻也不需要宗教人士来主持。这种婚姻的协议非常简单,只要女性说“我愿意在一定时期内和你结婚”,而男性回答“愿意接受”即可。“临时婚姻”的期限从一个小时到一年不等,还能随时更新。不过这种规定对男女有所不同:一位穆斯林女性只能与一位穆斯林男性结婚,但一位穆斯林男子却可以同时与穆斯林、基督徒和犹太女性临时结婚,还可以娶寡妇或离异者。

  真主党将“临时婚姻”合法化,其实是为争取更多的支持者。在真主党控制的贝鲁特南部地区,这里的什叶派穆斯林开始追捧黎巴嫩性感歌星海法·维哈比,他们爱上了西方的广告和电视节目,喜欢网络等高科技,甚至还开始网恋。真主党意识到,最大限度的争取这部分什叶派穆斯林的支持,是保持权力的关键因素。

  什叶派穆斯林谢赫·穆罕默德·阿里·哈吉表示:“通过提供政治权力、提供良好的社会服务、解决性需求,真主党能够打造出最忠诚的军队和支持者。”(李金良)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