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任玉岭参事谈参政:总理批示解决医疗垃圾处理问题(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6日18:37

  直播: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陈进玉及三位参事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陈进玉及国务院参事任玉岭、陈全生、许琳今天下午做客人民网,就国务院参事室如何做事以及《政府参事工作条例》的相关情况,接受本网视频采访并与网友交流互动。任玉岭参事以切身经验介绍了参事们做事、参政的情况。任玉岭认为,既要发挥专业特长,又要发挥阅历特长。还需要学习,要深入到基层、深入到实际当中调研。

  任玉岭说,我们参事室原来是47个参事,这是原来没有新聘任之前的人数。我们有宏观经济组、经济管理组、环境保护组、社会发展组、科技教育组等一共十个组。参事室的人员原则上不坐班,每周有两次集中工作日,有的时候是看一些文件,或是大家共同讨论一些问题。我们平时多数都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工作,有的时候也一个人下去调研。我们参事的主要任务就是建言献策、咨询国是,为了把这项工作做好,我们既要发挥我们的专业特长,又要发挥我们的阅历特长。

  除了发挥这两个特长之外,觉得不够的还需要学习。在学习方面就我本人来讲,我很注意学习三方面的内容:(1)总书记、总理的一些讲话,还有每一次党代会、全会的一些文件精神。(2)学习国外的东西。比如说福利、医疗这些事情国外怎么做。(3)挖掘我们的传统。我们历史上对有关的问题怎么研究的,这样解决起问题来才能有说服力。另外一个方面要深入到基层、深入到实际当中调研。

  用一句话概括就是“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不到房屋的底下去,你不知道屋子漏不漏,不到实际当中你不知道现实当中有没有什么事。今年我们组织了一个教育改革调研组,这个调研组刚一成立就提出来要“回母校、进课堂、当学生”,用这种办法来进行调研。

  任玉岭回忆说,我回到了我曾经念过的6个小学、一个初中、一个高中、一个大学,听完课以后我们跟地方的主管部门进行座谈,跟学生进行座谈等等,这些工作我们都做了,回来以后大家把各方面的内容会合在一起,然后一起交流。后来我们又进行了深入调研,最后走进中南海,把我们的调研结果向总理汇报。

  任玉岭认为,除了调研,还有从平时的生活小事、平时的接触当中发现一些问题,不见得要经过什么大张旗鼓的调研,这样才能发挥专业特长。他说,有一次我爱人在医院住院,我到医院去以后看到那些保洁人员就在用手抓垃圾,他们抓这些垃圾会影响他们的身体健康,我觉得这个问题很值得有关方面对医疗垃圾处理的关注。回去以后,我根据自己掌握的知识写了一篇建议,后来总理马上做了批示。而且要求国务院法制办要出一个法规,然后我也去提了法规怎么制定,像这样的情况也是有的。

  ·温家宝向国务院参事等发聘书:敢讲真话 言者无罪 闻者足戒

  ·《国务院公布政府参事工作条例》全文

  ·国务院参事室来了"年轻人":都是什么人如何在做事?

  ·国务院参事室:“讲真话是这里最大的特点”

  ·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鼓励讲真话 建议可直达领导案头

  ·中国国务院参事室新聘任著名作家张抗抗等六位参事

  ·国务院法制办答问:参事首聘年龄禁超65岁

  (责任编辑:唐述权)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