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在澳面临失学中国留学生与当地教育部门见面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9年11月27日04:31

  在澳面临失学中国留学生与当地教育部门举行见面会

    新闻回放

  在本月初澳大利亚五所私立学校倒闭造成的余波尚未平息的时候,19号澳大利亚又有一所私立学校倒闭,23名中国学生失学。

  倒闭的这家学校名叫梅威尔英语学校,位于悉尼以北30公里处的一个小镇,是一所以英语教学为主的语言学校,目前有约200名国际学生在校就读,其中包括23名中国学生。

  澳大利亚政府教育部门已经表示,将于本月25日召开学生会议,通报善后处理办法。由于与倒闭学校类似的语言学校在澳大利亚数量众多,因此安排失学学生转学不会有什么困难,因学校倒闭受到影响的中国学生将很快就可以恢复学业。

  据澳大利亚媒体统计,今年一年内澳大利亚全国已经有十所私立学校倒闭,由于澳大利亚政府将对所有私立学校重新审查登记,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澳大利亚还会出现私立学校倒闭或关门的情况。

  (据《央视网》)

  本报电 据新华网报道 因澳大利亚悉尼北部梅威尔英语学校倒闭而面临失学的23名中国留学生25日来到悉尼维斯利学院会议中心,与当地教育部门官员举行闭门见面会,商讨转学和退款等事宜。

  “这所学校过去名声不错,也有十多年历史,这次说关就关,让我们十分震惊。”一名姓魏的留学生在会议中心门口对新华社记者说。

  这位来自北京的17岁小伙子说,他在梅威尔学校上了6周语言课,原计划在这里读20周,然后进入当地高中,为考大学做准备。现在学校突然宣布关闭,让他不知所措。

  “我们只希望澳大利亚教育部门能尽快安排我们转学,让我们能够完成学业。”小魏和他身旁几名同学异口同声地说。

  另一位来自浙江的留学生说,他也是在该校学习语言的,事先了解到学校的资质还不错,因此选择了这所学校。如今学校说关闭就关闭,让他心有余悸,不知道将来的留学之路该怎么走。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教育处相关负责人在见面会后对记者说,这次由澳大利亚移民局、联邦教育部、私立教育与培训委员会官员共同参与的见面会,基本上解答了留学生提出的问题。目前,学生情绪还比较稳定。澳方表示将尽快安排他们就近入学,如果因转学而需要延长签证的话,可以免交签证费;不满意澳方安排而愿意自己寻找新学校的学生,可以通过澳大利亚的保险基金申请退还已缴纳学费。

  梅威尔英语学校共有218名留学生,分别来自中国、巴西、韩国等。该校于本月19日突然宣布关闭。这是自11月上旬澳大利亚环球校园管理集团因资不抵债而进入破产程序,导致旗下数所私立学校倒闭后发生的又一起国际教育机构倒闭事件。在环球校园管理集团倒闭事件中,共有约3000名学生受到影响,其中包括1200多名中国留学生。

  澳大利亚现有国际学生40多万人,其中中国留学生为13万人。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