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我省拿出1000万元招标购置水泵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27日04:39
  时间:2009-11-27 04:00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确保广大山区群众干旱之年有水吃

  本报11月26日讯(记者王恩瑞)今天,当抗旱水泵招标专家组一致通过天海泵业有限公司中标时,一场轰轰烈烈的抗旱水泵招标终于圆满结束。据悉,此次招标共购置了1153台深井泵、流动机泵,所用资金1000万元是从省长预备金中拿出的。

  尽管一场强降雪袭击我省,但从2008年7月份以来,我省遭受了严重的夏伏旱和冬旱,今年又遭受了50年一遇的三季连旱。今年夏天,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先后三次启动干旱预警。因为受干旱影响,我省水位普遍下降,在一些利用水井、小泉小水等工程解决吃水的偏远山区、山庄窝铺,共有113万人、19万头大畜吃水出现困难。面对持续旱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实施科学抗旱,把优先保障群众生活用水放在突出位置。

  为确保广大山区群众干旱之年有水吃,为实现明年年底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的目标,省政府决定在购置125台拉水车的基础上,从省长预备金里拿出2650万元,支援抗旱工作,其中1000万元用于购置水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