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防流感药品是否充足? 省城大药房探底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27日04:40
  时间:2009-11-27 04:00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11月25日,记者走访省城多家大药店发现,咨询和购买防流感药物的顾客居多。许多顾客不无忧虑地向营业员打听:现在甲型H1N1流感仍未得到控制,是否应该早点买些药品以防止脱销?

  带着这个疑虑,记者以益源大药房为重点进行了采访。

  益源大药房负责人介绍,10月份以来,商品流转资金向抗甲型H1N1流感用药倾斜,重点加强了对提高免疫制剂类、广谱抗病毒类、防护性医疗器械类医药商品的采购与储备,变等待签约为主动上门寻找货源,采取了提前预约、现款订购、上门提货等措施,积极与全国各地上游供应商联系争取货源,集中资金200万元,从安徽、河南等地购进莲花清瘟胶囊、抗病毒颗粒、体温计、医用口罩等19种商品,并从10月17日开始,派有经验的工作人员深入到全市23家分店,根据临床常见的单纯性流感、重度流感、甲型H1N1流感分型来合理指导顾客用药。同时,在府东、坞城、杏花岭等有煎药设备的门店组织进行调剂、煎药、分装,共销售中药汤剂5万余袋。此外,积极开展对社会团体的送货上门服务,送货总额达21万余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各大药店防流感药品充足,为保证市场需求,许多药店坚持24小时营业。

  省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华龙说:承担省医药商品储备工作的山西双鹤药业有限公司具备完善的物流条件,有覆盖全省的快速物流配送网络,在大同、长治、运城建有配送站点,为省内230余家医疗机构进行药品配送,为确保市场需求,可随时准备启动应急药品供应实施方案。加之太原市医药药材公司及临汾医药药材有限公司的分销配送,完全有能力做好应急药品的储备工作。对于其他中药材经营企业,可根据卫生防疫机构公布的中药防治处方,适当增加解表、清热及化湿类中药材的库存,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提高经济效益。

  本报记者 范珉菲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