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迪拜建设庞大基建和度假区 负债高达800亿美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7日08:20
  中新网11月27日电 中东阿联酋迪拜政府宣布重组旗下的主权投资公司迪拜世界,并寻求延迟6个月偿还债款。迪拜是阿联酋第二大酋长国,政府去年大力扩充银行、房产和运输业,负债高达800亿美元。但人们很早以前就发现,迪拜庞大的基建项目和棕榈型旅游度假区,是繁荣时期匆匆上马的项目,名副其实是“建在沙子上”的。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迪拜政府负债800亿美元,包括迪拜世界的590亿美元债务,其中逾一半债权由欧洲银行持有,约达400亿美元。瑞信分析师称,如果这400亿美元贷款中亏损一半,欧洲银行的坏帐拨备将可能增加5%。有分析指,渣打和汇控是去年向阿联酋批出贷款的8大外资银行之一。渣打表示,不对具体客户作评。

  全球信贷危机重挫楼市,据德意志银行统计,迪拜楼价自2008年高位急跌一半,瑞银报告预测还会再跌30%,返回2008年的水平将需时数年。最近情况有好转迹象,开放给外国投资者购买的住宅楼价,第3季攀升7%,但按年仍跌47%。今年油价回升,迪拜在油元带动下经济正缓慢复苏,渣打银行驻迪拜地区研究部主管马拉泰非蒂斯预测,迪拜明年经济增长4%,摆脱今年1%的经济收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