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澳大利亚6000多头野骆驼进小镇找水喝 民众恐慌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1月27日09:08

  大约6000头干渴的野骆驼近几周入侵澳大利亚内陆一个小镇寻找水源,破坏当地设施,侵占飞机跑道,引发民众恐慌。当地官员说,政府将动用直升机把骆驼轰至镇外射杀。

  径直闯入

  北部地方政府负责人罗布·奈特25日说,多克河镇遭受大约6000头野骆驼“围困劫掠”。

  澳大利亚即将入夏,内陆地区干旱炎热,气温超过40摄氏度。多克河镇位于艾丽斯斯普林斯市西南500公里,有大约350名居民。

  根据奈特描述,这些干渴的野骆驼“径直闯入”多克河地区,撞碎供水管,践踏植被,侵占飞机跑道,导致飞机无法降落,妨碍医疗急救工作,“形势严峻”。

  麦克唐奈郡行政长官格雷厄姆·泰勒说,这些骆驼寻水心切,破坏消防栓和水槽,还有些骆驼舔吸居民屋顶上蒸发冷却设备中落下的水滴。法新社援引泰勒的话说,这批野骆驼大约5周前来到多克河地区寻找水源,在这里“喝水,逗留”,还有更多骆驼不断加入,所以骆驼数量“每天都在增加”。

  居民恐慌

  当地政府担心,一些骆驼在寻找水源过程中相互踩踏致死,尸体暴露在小镇街道上,可能引发公共卫生问题。泰勒说,当地供水可能遭受污染,一些水井里已发现骆驼尸体。

  此外,一些当地居民受入侵骆驼“惊吓”,把自己锁在家中不敢出门。

  泰勒还担心,一些盼望和骆驼玩耍的儿童可能被庞大的骆驼群踩踏发生危险。

  骆驼对干旱环境具有耐受力,19世纪首次由印度、也门、伊拉克、加那利群岛等地引入澳洲,用于向偏远矿区和居民定居点运送食物。不过随着铁路公路普及,骆驼的运输功能逐渐退化。放归野外的骆驼缺乏天敌制衡,繁衍兴旺。眼下大约有100多万头野生骆驼生活在澳大利亚。 韩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