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抢搭房贷优惠末班车 能够享受多少优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09:12
  】

  眼看着年底税费大限日一天天临近,不少购房人开始坐立难安,一部分人以拿到房本为目的抓紧办理过户手续,另一部分人还站在买房十字路口犹豫不决,怕被卡在政策档口上。目前二手房购房税费及首套住房的房贷优惠政策还未取消,能够享受多少优惠呢?专家来算账。

  【案例】

  从事教育工作的车女士看中一套位于东三环附近的二手房,这套房子是2006年的80㎡二居室,总价100万。她准备贷款买房,之前从未贷过款,不知道现在还能享受到哪些优惠?买房过户时税费还有哪些?

  【专家指导】

  “伟嘉安捷”专业按揭顾问根据车女士想要购买的房屋情况,为其计算税费(如表一所示)。

  那么在贷款方面,车女士还能享受到哪些优惠,“伟嘉安捷”为其计算,虽然盛传首套住房房贷七折优惠利率年底前可能会取消,但现在来看各家银行并未出台新政,所以车女士还能享受七折优惠利率,首付20%。

  专家帮车女士算了笔账,假如车女士贷款80万元,贷款期限20年,那么其每月的月供及总利息如表二所示。

  如果7折房贷优惠政策取消的话,车女士每月的贷款金额为5703.79元,每月需要多支付789.08元,对于工薪阶层来说是不小的一笔开支。

  因此,专家提醒车女士和广大购房人,在年底政策不明确时购房人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顺利搭上优惠政策的“末班车”。

  【贷款小贴士】

  在当今的市场环境、政策等条件下,贷款过程中有一些窍门,北京东方华尔理财团队、国家理财规划师(ChFP)付彧苗介绍应注意以下三点:

  首先,购房者应该根据银行要求的不同,选择适合自己的还贷方式。

  其次,需要熟悉贷款银行的具体政策及操作流程,建议贷款人仔细到贷款银行询问清楚再选择。

  第三,建议贷款人不妨到身边的银行网点,寻求银行个人理财顾问(融资顾问)为自己量身定做个人融资方案。他们可以按照客户不同时期还款能力的高低,制定最适合房贷计划,同时还可以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理财服务并提供丰富的信贷产品。本报记者高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