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河北连续六天大雾 人们生活生产受到影响(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09:42
河北已经连续6天大雾
河北已经连续6天大雾

大雾影响了大棚蔬菜的生长
大雾影响了大棚蔬菜的生长

  “天气看起来阴沉沉的,空气也不好。”不少石家庄的市民这两天都有这样的感受。大雾给人们的生活带了不少麻烦。预计今天河北大部地区仍有雾,但是程度会有所减弱。这已经是河北连续第6天大雾。

  据资料统计,截至今早河北一些地区已经连续6天出现大雾天气。平原大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

  大雾给交通造成的影响最为严重。据河北日报报道,石家庄南二环与裕翔大街交叉口高架桥西侧发生一起交通事故,11车连环相撞,幸无人员伤亡。经调查,这起的事故这要是因为大雾天能见度较低及道路湿滑所致。

  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介绍,受雾气影响,这几天省内的石安、青银、京石、石黄高速公路都进行了封闭,直到中午前后才开放。一些路段也出现了压车现象,像石安高速公路磁县到临漳段压车15公里,严重影响人们的出行。

  大雾不但影响人们出行,还影响棚室蔬菜的正常生长,连续几天的大雾天气,使得瓜类、茄果类、豆类及根菜类这些喜光类蔬菜光照不足。

  专家建议,菜农朋友应及时给蔬菜采取补光措施,在雾天里,用日光灯照明,每平方米100瓦,日光灯距苗30-40厘米高,每天照明时间应根据蔬菜种类和天气状况而定。有条件的用水银荧光灯补充光照更好。二是可用反射光改善光照条件。如将温室内壁刷成白色,在温室中柱附近挂聚酯反光膜等,均可增加温室内光照强度。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河北境内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大雾,但程度会有所减减弱。相信这灰蒙蒙的天气很快就会过去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