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开盘报3137点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7日09:30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沪深两市今日惯性低开,沪指低开33.68点报3137.3点,集合竞价10.48亿元,深成指低开219.84点报13067.5点,集合竞价成交9.71亿元。

  昨日A股回顾市场

  昨日两市再度大幅下挫,行业板块全线飘绿,不足200家个股上涨,个股呈现普跌走势,沪指失守3200点。尾市大盘连续跳水,沪指大跌超过百点,20日均线也被击穿。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分析人士认为,展望后市,市场短期被5日线压制,空头动能或还未释放完毕,3300-3330一带依旧是大盘的最强压力位,但从中期走势来看,震荡攀升格局还在,同时银行股的调整空间有限或将封闭大盘的调整空间,因此在操作中投资者不必太过恐慌,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

  国际市场

  迪拜“倒债危机”重挫全球股市

  受银行股持续走低以及迪拜面临主权债务违约等因素打击,亚太及欧洲股市26日全面大跌。欧洲股市盘中一度重挫逾2%,中国内地股市则创近三个月来最大跌幅。

  昨日早盘,道琼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大跌2.2%,为近两个月来最大跌幅;欧洲三大股市跌幅都在2%上下。

  较早收盘的亚太市场也普遍收低,银行股继续受到融资担忧困扰,而日元升值至14年新高则打击了日股。东京股市昨日收跌0.6%,创四个月来收盘新低。新加坡、印度、韩国和澳大利亚股市跌幅在0.3%到2%不等,只有新西兰等极少数市场勉强收高。

  中国香港股市在银行股拖累下大跌1.8%。而受民生银行H股上市首日破发及扩容压力增大等因素影响,中国内地股市也再现大跌,沪深两市股指跌幅均超过3%。沪指收挫3.6%,创近三个月来最大跌幅,上证综指失守3200点,以3170.98点报收。

  美国股市周四因感恩节休市,未能给其他市场提供明确指引,反倒是长假前的获利压力,在其他市场体现得尤为明显。

  今日消息面

  宏观资讯

  我国确定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决定到2020年我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行动目标,并提出相应的政策措施和行动。

  国家税务总局明确个人转租房屋取得收入应征个税

  最近,国家税务总局下发《关于个人转租房屋取得收入征收个人所得税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对个人转租房屋取得收入征收个人所得税问题。一家银行只能投资一家保险公司

  中国银监会昨日发布《商业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股权试点管理办法》,这标志着业界期盼已久的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办法》规定,现阶段一家商业银行只能投资一家保险公司。

  50年期国债今日招标 预计利率4.25%-4.35%

  财政部首次发行的超长期50年期国债今日正式启动招标,尽管此前发行方、国债登记结算公司等已经就本期国债与市场各方做了较为充分的沟通,但中国证券报记者最新了解到的情况却显示,市场人士对于此次50年期国债的首发,普遍仍有排斥心理。

  市场动态

  民生银行登陆港交所

  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在香港出席上市仪式时表示,民生银行3年内不会考虑融资问题,也暂无海外并购计划。他还表示,内地经济稳定向好,有助银行业务发展并增强盈利能力。

  沪深股指再现长阴 亚太主要股市普跌

  受民生银行H股上市首日破发、A股扩容压力增大影响,前日强劲反弹的沪深股市昨日再现大幅下挫,两市股指跌幅均超过3%。两市成交近4300亿,较前一交易日增加近两成。权重股全线下跌。基金年底排名大战料将偃旗息鼓

  据了解,近两年来,像这样把对基金经理业绩考核时点提前的基金公司越来越多。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等多位研究人士认为,部分基金业绩考核提前到11月底,而不是在传统的12月31日扎堆计算净值。

  近30家公司面临摘牌 各路机构混战年底ST股重组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A股市场共有156只ST股,其中带“*”的公司有80家。剔除停牌和暂停上市的公司外,其中仍在交易的个股有121只。

  今日机构看盘

  西南证券认为,周四大盘重归跌势,午后跌势加剧,两市成交出现放大,处于天量水平,预计周五大盘将延续调整,但跌幅将收窄。民生证券认为,周四两市再度大幅下挫,成交量较前日明显放大。最近连续两次暴跌,使盘面杀跌动能得到释放,后市存在技术性反弹要求。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