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甲流频繁袭脑 深圳至今已现6例重症病毒性脑炎

来源:南方报网
2009年11月27日10:06

  甲流频繁袭脑 深圳已发现6例重症病毒性脑炎

  南方日报讯 (记者 向雨航) “在深圳甲流的临床病例中发现,甲流病毒频繁袭击患者的脑部,目前已发现6例重症病毒性脑炎,这是卫生部第三版甲流诊断方案没有提到的。”昨日,深圳市甲流专家治疗组专家刘映霞给全市一线医务人员做甲流诊疗培训,她分析了深圳甲流的一些特点,并表示深圳在重症病例的接诊指引中特别增加了“头痛伴随呕吐或抽搐”这一项。

  昨日,刘映霞接诊了一名14岁以下儿童,该患者神志不清,甲流病毒特征呈现阳性,初步诊断是病毒性脑炎,该患者随后转到市儿童医院进行治疗。这是深圳第6例重症病毒性脑炎。

  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周伯平24日也曾表示,11月份新增的17名甲流重症患者中,有5名是病毒性脑炎。儿童医院重症监护中心有2名儿童因甲流引起脑炎陷入昏迷,属危重患者,其中一人已经“脑死亡”,另一名情况也不容乐观。

  实际上,甲流引发的脑炎患者数量比统计的要多。刘映霞称,不少人因症状不重,经治疗后得到控制,没有上报。

  甲流病毒频繁袭脑的原因,以周伯平为首的深圳甲流专家治疗组还在研究,但已要求一线门诊部门高度重视“头痛伴随呕吐或抽搐 ”的患者。

  刘映霞指出,普通季节性流感和甲型H1N1流感在临床表现上还有不同的,患者流鼻涕打喷嚏多半是普通流感,如果总干咳且伴随浓痰,基本上就是甲型H1N1流感,“而且这也是深圳甲流患者的一个特点”。

  刘映霞认为目前对于甲流高危人群、易感人群需要重新定义,565岁的人群都是易感人群。根据深圳甲流重症患者的统计,5岁以下患者只有1例,65岁以上的患者没有,但548岁的患者占绝大多数,而14岁以下的青少年患者又更为集中。她表示,深圳实际上已经处于甲流疫情传播的第二阶段,59月份深圳接诊的甲流患者通常发烧不超过39度,现在的甲流病例基本上都是发烧39度以上,甚至到了40度、41度。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