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大马移民局将与高教部取缔逾期逗留外国学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11:18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联邦直辖区移民局局长莫哈默苏菲安26日指出,移民局明年推行的关键表现指标(KPI),计划与高教部展开联合行动,取缔逾期逗留的外国学生。

  “基于我们的权限只限于逮捕逾期逗留或持非法准证的学生,涉及人士所抵触的罪行属其它部门负责,因此我们考虑与其它部门,包括高教部连手,合作扫除违法者。”

  询及他们是否会对付日益严重的黑人犯罪问题,他强调,当局也发现许多外籍人士,包括黑人利用学生准证来马后,在大马频频犯案。

  莫哈默苏菲安26日早上在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发表上述谈话,出席官员包括当局执法组主任阿邦奥曼、检控组主任索依、官员詹德拉等。

  “我们已鉴定4、5个"热点",计划在今年12月尾前,在"热点"处展开另一波调查行动。”

  针对“热点”所在,莫哈默苏菲安只披露康乐花园、甲洞2处,至于其它地点,为了避免打草惊蛇,使这批逾期逗留的人士提早撤离,他不愿多做透露。

  早前内政部长希山慕丁也宣布,内政部提早2个月完成该部定下的3大关键表现指标(KPI),接下来将把目标放在取缔没有持合法签证或逾期逗留的外国公民,检查他们是否持有有效的旅游签证、学生签证及工作准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