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海今年汛期气象灾害带来损失超四亿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1月27日11:28
  中国气象报记者金泉才戴随刚报道11月27日,青海省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09年汛期天气气候和气象服务等情况。据介绍,今年汛期青海省气象灾害多发,致使青海省遭受4亿元的经济损失。

  2009年汛期,青海省气温先扬后抑,总体偏高,期间有多站旬、月平均气温突破历史同期最高极值;降水前少后多,总体以偏多为主且分布不均;日照大部分地区持续偏少。今年汛期青海省气象灾害多发,具有灾害点多面广、尺度小、危害大的特点。出现的主要气象灾害有:连阴雨、冰雹、雷击、洪涝、干旱等,并且引发了山体滑坡等气象次生灾害,对农牧业生产、社会经济产生了较大影响。汛期发生雷电灾害12起,4人死亡;暴雨洪涝灾害55次,1人死亡;冰雹36次、山体滑坡4次,1人死亡;病虫害两次、干旱1次,经济损失超过4亿元。与2008年相比,今年因强对流天气引发的雷电、暴雨洪涝、冰雹灾害次数偏多,危害严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