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平安2008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7日12:49
  企业使命

  中国平安秉持厚德载物之理念,积极承担对员工的涵养之德,对客户的诚信之德,对股东的勤谨之德和对社会的感恩之德。

  对股东负责,对客户负责、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

  报告概况

  2008年,我们首次以《G3全球报告指南》为撰写基础,编制我们的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数据范围包括集团所有业务系列,但不排除,部分数据由于数据统计途径和口径的原因,有不完善的地方。我们已经计划在日后逐步完善数据指标统计系统,以提供更加完善的、全面的信息。

  关于本报告及我们对管理可持续发展问题的方式和具体计划的进一步信息,也可在www.pingan.com./csr查询。

  董事长致辞

  2008年,对中国乃至世界都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

  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环境,突如其来的重大自然灾害,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压力与考验。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顽强拼搏,成功抗击南方部分地区严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完成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社会经济保持了平稳发展,展现出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以及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牢固基础和内在活力,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了贡献。

  2008年,对于中国平安来说也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改革开放30周年,作为诞生于改革开放宏伟时代和改革开放前沿蛇口的企业,平安也走过了二十载春秋寒暑。二十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在竞争中求生存、在创新中求发展”的精神,紧握历史机遇,积极开拓进取,从蛇口一家单一财产险公司,发展成为综合金融集团,跻身财富世界500强,可以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平安。面对2008年的困难与挑战,在全球金融风暴给平安带来诸多严峻挑战时,我们积极部署、沉着应对,确保经营稳定,各项业务获得稳健发展;在国家遭受严重自然灾害时,我们第一时间、全身心投入到救灾赈灾的第一线。

  5.12地震灾害发生后,平安开展了多项支持灾区重建的计划。包括:在全系统组织开展“祝福中国,平安2008”大型红十字无偿献血活动;加大力度推动“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重点关注大灾之下的少年儿童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少年儿童的危险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正式对外发布了平安(希望)小学建筑标准,对小学的选址、房屋结构类型以及参建单位等方面作出了详细规定,是灾后发布该类标准的首家企业;与中国教育基金会合作,进行灾区小学援建的规划,并在灾区教师中开展奖教金计划;为灾区四川绵竹,为绵竹天河、玉泉镇两所小学近三千名小学生带去各类少儿读物5000余册,组织志愿者开展支教活动;中国平安旗下产险、寿险、养老险三大客户服务节分别针对抗震救灾、少年儿童安全、灾区客户身心健康等社会焦点,推出了寻找老客户、安全自护自救专家巡讲、让每颗心灵都拥有平安“企业客户和员工特别关爱行动”等颇具特色的客户服务活动。抗震救灾期间,平安企业和员工累计捐款达到7900万元,捐物200万,赠送各类保险保额达73.5亿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