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迪拜债务危机冲击德国金融市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14:27
  新华网法兰克福11月26日专电(记者郇公弟)受迪拜债务危机影响,26日德国法兰克福股市暴跌,欧元对美元汇率下滑,德国国债走强。

  迪拜当局日前宣布,为推动重组,其主权投资实体迪拜世界公司将寻求和相关债权人就暂停偿付部分债务达成协议。数据显示,目前迪拜世界公司债务总规模达到590亿美元。在迪拜世界公司旗下企业中,著名的“棕榈岛”综合项目开发商纳西尔公司有35.2亿美元的债务将于12月中旬到期。

  受此影响,26日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狂跌近200点,收于5614.17点,跌幅3.25%,30支成分股全部下跌。其中,金融股成为最大输家,德意志银行大跌6.38%,高居跌幅榜之首。德意志交易所和德国商业银行股票跌幅也在4%左右。

  在外汇市场,由于资金转向被视为避险工具美元,导致欧元对美元汇率下滑至1比1.50美元水平。而与迪拜业务较少的日本成为投资者理想的避风港,大量资金涌入日元,导致日元汇率大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