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泉州警方破获一起利用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牟利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15:08
  新华网厦门11月27日电(记者郑良)福建省泉州市公安局日前破获一起利用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牟利案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建立手机淫秽色情网站并利用发布广告牟利的犯罪事实。

  泉州市公安局介绍,今年11月25日,网安民警在厦门市集美区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经查,在厦门一技术学院就读的陈某利用自己创建的手机网站,发展广告联盟会员。

  为了增加广告点击量,陈某在明知广告联盟会员利用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物品的情况下,要求会员放置自己联盟的广告代码,并给会员提供广告收入分成。据审查,陈某从事广告联盟5个月左右,通过各类广告点击牟利4000元左右。

  泉州市公安局网安处介绍,11月22日,泉州警方在安溪县剑斗镇抓获同案犯罪嫌疑人黄某,当场查扣用于维护手机淫秽色情网站的电脑一台。

  经查,黄某于今年1月起租用国外服务器建立手机淫秽色情网站,内设“淫图基地”和“色情小说”栏目,共有淫秽图片361张,色情小说17篇,注册会员14000多人,点击量达十几万次。

  黄某通过在网站上投放ad78.net手机网站等多家广告联盟的广告,非法牟利3000多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陈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泉州警方介绍,日益泛滥的淫秽色情手机网站背后隐藏利益链条,通常包括,广告联盟通过在淫秽色情手机网站投放广告,提高其广告点击量,达到赚取高额广告费的目的;部分淫秽色情手机网站通过收取会员费牟利,会员一般通过手机充值卡支付平台、网络银行支付平台或者手机直接扣费等方式缴纳会员费,手机充值卡支付平台、网络银行支付平台和移动运营商借此牟利;移动增值服务提供商向淫秽色情手机网站提供移动增值业务代码,通过网民下载彩铃、图片与网站共同牟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