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里斯本条约》获批 欧洲一体化翻开新一页 > 欧洲一体化进程消息

欧洲12月1日将举行大型活动庆祝里斯本条约生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16:40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欧盟27个成员国将于12月1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大型仪式,庆祝《里斯本条约》当天正式生效。新选出的“欧盟总统”和“欧盟外长”都将出席活动。

  另据悉,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声明称,届时将有烟花汇演、音乐表演和欧盟领袖发表讲话。

  比利时首相范龙佩日前当选为第一任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即“欧盟总统”,英国的阿什顿男爵夫人被选为欧洲理事会外交和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也就是第一任“欧盟外长”。他们将于2010年1月1日正式走马上任。

  《里斯本条约》是《欧盟宪法条约》的简化版,但保留了宪法条约的实质性内容。条约对于促进欧盟作为区域性组织的领导能力、加速成员国内部的一体化进程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