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超级联赛希金斯剑指冠军 火箭六连冠遇最强挑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16:40
  2009年斯诺克超级联赛半决赛和决赛争夺本周末打响,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将接受墨菲的挑战,卫冕冠军、八冠得主奥沙利文迎战特鲁姆普。自2005年超级联赛改为25秒出杆规则以来,奥沙利文已经实现五连冠,今年冲击六连冠却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希金斯将成为最有机会掀翻他对超级联赛统治的人选。

  希金斯本赛季发挥甚佳,上海大师赛和大奖赛都打进半决赛,超级联赛更是取得四胜两平的不败战绩,尤其是循环赛最后一场4-2力克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在一定程度上挫伤对手的士气。奥沙利文循环赛战绩只有两胜两平两负,气势明显不及以往,打进半决赛甚至还沾了傅家俊击败亨德利的光,冲击超级联赛六连冠难度不小。

  半决赛希金斯将迎战墨菲,而奥沙利文则与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对阵。面对墨菲,希金斯有一定的优势,世锦赛决赛正是击败前者夺冠,但奥沙利文循环赛时就曾输给特鲁姆普,能否打进决赛与希金斯会师都是疑问。

  希金斯曾在1999年获得过超级联赛冠军,此外还曾三次打进决赛,其中两次都败给奥沙利文屈居亚军。谈及有可能与奥沙利文的超级联赛决赛,希金斯毫不掩饰希望击败火箭的渴望,“击败伟大球手夺冠是每个人的渴望,尤其是战胜一位取得五连冠的强敌”,希金斯表示,“自从引入25秒出杆规则后,与奥沙利文对决就变得很困难,因为其他人都需要花费时间去思考。与此前相比,我最近打的还不错,不过有时还是会很纠结,想打的顺畅一些,但是有时还需要停下来仔细思考。”

  虽然以循环赛第一身份晋级,但希金斯认为进入淘汰赛,以前的成绩便不重要,因为将面对的是一个新的赛事,每一位球手都有机会夺冠。希金斯十分向往周末的比赛,谈到自己去年就到现场看了超级联赛决赛,今年自己也希望能够享受不错的现场氛围。

  希金斯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墨菲,他表示要吸取去年亨德利在尚未进入状态时就以0-5完败给塞尔比的经验教训,如果让对手率先进入状态就会很麻烦。希金斯坦言自己目前感觉不错,算是很稳定,最近几年都没有过这样的状态,对自己充满自信心。

  奥沙利文曾经表示希金斯是唯一可以对自己构成威胁的对手,在他眼里,希金斯打球时总是充满自信,如果希金斯在状态时若想取胜,就必须让他处在压力之下,否则很难有胜机。再次得到奥沙利文如此高的评价,希金斯绝对是当今球坛的佼佼者,不过奥沙利文若想与希金斯在决赛中交手,还要先过特鲁姆普这关。去年大奖赛1/4决赛和超级联赛循环赛,奥沙利文已经两次输给特鲁姆普,虽然这位天才少年本赛季在排名赛上还未求一胜,但对付奥沙利文却显得很有心得。希金斯与奥沙利文能否会师决赛,希金斯能否结束奥沙利文冲击六连冠的伟业,本周末就将揭晓答案。

  超级联赛半决赛 11月29日 11局6胜

  3点40 希金斯VS墨菲

  5点 特鲁姆普VS奥沙利文 (来源:网易体育)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