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澳方专家:熊猫宝宝交给我们 请放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16:43
  新华网四川雅安11月27日电(记者余里 苑坚)“请放心,我们会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来待它们。”南澳大利亚州动物园高级熊猫饲养员西蒙娜贝利深情地望着即将启程前往澳大利亚的大熊猫“网网”和“福妮”说。

  11月27日上午,大熊猫“网网”和“福妮”的欢送仪式在四川雅安碧峰峡举行。澳方代表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副局长李德生手中接过了大熊猫“网网”和“福妮”的档案。

  “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让两个小家伙在澳大利亚生活得健康快乐。”南澳大利亚洲动物园动物医疗主管威尼波特郑重承诺。

  “得知"网网"和"福妮"要到澳大利亚来的消息,大家都很激动。”南澳大利亚动物园高级饲养员西蒙娜贝利说,在南澳大利亚,人们早就盼望两只熊猫宝宝的到来,得知大熊猫爱吃竹子,甚至很多家庭也开始种上了竹子。

  “在我们眼中,两只大熊猫就像两个可爱的孩子,我们准备了大而漂亮的房子,希望它们会喜欢。”威尼波特介绍说,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新家刚落成,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并且都有控温设备。为了让两个小家伙有亲切感,熊猫馆周边环境也尽量模拟它们在四川生活区的地貌。

  “两周前我们来到这里,跟着中国专家和饲养员一起照顾"网网"和"福妮",现在它们已经开始慢慢和我们熟悉起来了。”对能否照顾好两只大熊猫,威尼波特充满信心。

  据威尼波特介绍,澳大利亚成立了专门的饲养大熊猫管理团队,虽然之前他们都缺少饲养大熊猫的经验,不过相信通过与中国专家的交流学习,“网网”和“福妮”会喜欢上这群“新爸爸”和“新妈妈”。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副总工程师黄炎和动物管理部副部长罗波将全程护送两个小家伙到达澳大利亚,直到它们适应新的环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