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大学生见义勇为展现时代精神 > 09大学生救人消息

湖北舍己救人大学生:人间温暖让我们度过悲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18:55
  新华网湖北荆州11月27日电(记者魏梦佳)“人间温暖与社会无私的帮助,让我们度过了痛失好友的心灵煎熬与悲痛,也让我们明白,社会需要正义、关怀和真情。”长江大学参与救人的大学生徐彬程说。

  10月24日,为抢救两名落水少年,长江大学的15名大学生奋不顾身跳入江水中展开生命大营救。最终,两名少年获救,而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名大学生却英勇牺牲。

  27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在湖北省荆州市授予长江大学15名大学生及3名冬泳队队员“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救人大学生、20岁的徐彬程在表彰会上说:“一个多月来,我们被巨大的温暖和关爱包围着。其实我们不是什么英雄,也无意成为英雄。我想大家在当时情况下,一定也会和我们一样伸出援手,也许比我们做得更好。”

  “当落水小朋友需要帮助时,我们只是尽己所能去施救;当我们痛失好友陷于悲痛无助时,大家又将援助之手伸向我们,将关注和温暖的目光投向我们。”徐彬程说,“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我们勇敢地伸出援助之手,定然会得到更多的关爱与回应,这就是我们可以触摸到的和谐。”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救人大学生昌子琪告诉记者:“英雄的荣誉给了我们,但我觉得这是给予所有正直善良的人的。社会各界对我们的肯定和赞誉是一种鼓励和支持,一种大爱和大义。”

  徐彬程说:“3位英雄虽然远离,但其精神将在当代青年的身上延续。正如歌曲《生命》中唱到的那样,"生命延续生命,希望继续希望"。我们将擦干眼泪,努力学习,勇于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一切关心和爱护我们的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